国内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放交流 > 国内外交流 > 正文
2014中俄新材料与新工艺研讨会
2014-07-04 17:39  

  中俄新材料与新工艺研讨会合影           

                                     中俄新材料与新工艺研讨会参会代表合影           

          

2014629-72日,在我校科学技术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学校办公室、人事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中俄科技合作信息中心邀请以俄罗斯科学院布兹尼克V.M.院士为团长的俄罗斯专家代表团一行10人来哈参加首届中俄博览会。俄方代表团成员分别来自俄罗斯航空材料研究所、俄罗斯科学院冶金材料研究所、俄罗斯科学院结构宏观动力与材料问题研究所、俄罗斯科学院普通与无机化学研究所、俄罗斯科学院固态化学与机械化学研究所、俄罗斯科学院石油化学合成研究所、俄罗斯石油天然气大学、俄罗斯伏尔加格勒技术大学等8所权威研究机构,其中3位俄罗斯科学院院士、2位通讯院士。

 俄罗斯专家代表团驻哈期间,10位俄罗斯高水平专家携70项高新技术成果参加了首届中俄博览会第五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科技成果展交会,参展项目受到与会来宾的高度关注。俄专家于71日参加了由功能无机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催化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中俄科技合作信息中心、哈尔滨市科学技术局等联合主办的“2014年中俄新材料与新工艺研讨会,研讨会由李光明院长主持,布兹尼克V.M.院士、拉亚霍夫N.Z.、诺瓦多尔采夫V.M.、格利戈洛维奇K.V.、井立强、许辉、王蕾等专家分别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与我校科研人员就新材料领域的最新进展及发展前景进行了交流。研讨会开始前,付宏刚副校长与俄罗斯科学院固态化学与机械化学研究所及俄罗斯科学院石油化学合成研究所分别签署了校所合作协议。           

哈尔滨市委书记林铎与我校对俄办学俄方首席顾问布兹尼克院士参加“哈科会”开幕式

                 哈尔滨市委书记林铎与我校对俄办学俄方首席顾问布兹尼克院士亲切会谈           

                            

   中俄博览会后,俄罗斯专家代表团一行受江苏省科学技术厅邀请,访问了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中俄双方就工业废水重金属有毒物质处理技术、金属合金应用技术、3D打印材料、膜技术及工业微生物研究等技术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俄罗斯专家代表团还参加了由中俄科技合作信息中心与江苏省跨国技术转移中心在南京市江宁区联合举办的俄罗斯科技交流与项目对接会,俄罗斯专家代表团成员分别介绍了俄方在新材料和化工领域的技术优势,现场发布高新技术成果30项,俄方8家科研机构代表与江苏各地高新园区、企业、高等院校等约180位代表进行了洽谈对接。           

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

             俄罗斯专家代表团访问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           

 中俄科技合作信息中心将做好企业跟踪服务,为国内技术需求企业与俄罗斯科研院所搭建沟通平台,提供项目对接服务,有效地推动中俄间国际技术转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