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徐建国副省长莅临实验室指导工作
2021-05-08 13:34  

徐建国副省长莅临实验室指导工作

5月7日,副省长徐建国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李明春、科技厅党组书记郭大春,校党委书记王永清、校长付宏刚,副校长张颖春、于文秀,相关职能部处、学院负责人等陪同调研。在综合实训大楼,徐建国副省长一行参观了功能无机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听取了围绕低密度太阳能等清洁能源高效利用与转化科学及黑龙江地方优势资源纳米材料化的研究定位,主要涉及太阳能驱动的用于分解水产H2和还原CO2的电/光催化、和节能照明用的电光转换器件等的特色研究方向,以及长期对俄科技合作优势和成果转化等情况的介绍,观看了生物质石墨烯等多项科技成果实物展示,认真询问了实验室的人才队伍建设、学术交流、平台设备等情况。徐建国副省长对实验室在基础科学研究方面所取得的系列国际高水平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和地方经济发展进一步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做出了重要指示。

徐建国副省长强调高校是科技创新的主力军,要立足龙江,积极发挥本地资源优势和高校科研、人才优势,持之以恒地加强基础研究和平台建设,打造结构合理的科研团队,把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不断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生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