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放交流 > 国内外交流 > 正文
2008-2009年学术交流情况
2015-07-06 11:36  

200811月以来实验室邀请了多位国内外著名学者来我实验室讲学交流。其中有金属簇化合物研究领域的国际著名学者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化学系副主任、无机材料化学研究所所长(C4教授)、第14届德国无机化学大会主席T. F.Fässler教授有在纳米材料及技术领域有突出成就的俄罗斯科学院巴伊科夫冶金及材料学研究所主任研究员、俄罗斯科学院技术创新中心主任、俄罗斯联邦教育系统总统奖金获得者、俄罗斯科学院院士布兹尼克教授美国Research Corporation, Cottrell college Science奖获得者、加利福尼亚州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博士生导师Ba Yong教授等。这些高水平的学术报告使我们的科研人员能够近距离地了解到国际前沿的科研思路和科研方法,激发他们的科研灵感,促进实验室的科研水平尽快与国际顶尖课题组接轨,同时为促成重点实验室与国内外著名科研机构的合作创造了条件。2009619日乌克兰Vasyl StefanykPrecarpathian National University大学代表团来重点实验室参观、交流。双方就两实验室共同研究方向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并签署了相关的科研合作协议。  

 

 

20081125日,俄罗斯科学院巴伊科夫冶金及材料学研究所主任研究员、俄罗斯科学院技术创新中心主任、俄罗斯联邦教育系统总统奖金获得者、俄罗斯科学院院士布兹尼克教授,学术报告“Nanotechnology and  Nanomaterials”

 

2009323日,上海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资源化学教育部省部共建重点实验室副主任、The Open Catalysis Journal 国际编委万颖教授,学术报告直接模板法合成有序杂化介孔碳及其催化应用

 

2009519日,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化学系副主任、无机材料化学研究所所长(C4教授)、第14届德国无机化学大会主席T. F. Fässler教授,前来做学术报告  

 

   2009624日美国休斯顿大学Clean Lake Campus化学系主任、终生教授Jack Lu应付宏刚教授邀请,前来实验室访问交流。

200998日,美国Research Corporation,  Cottrell college Science奖获得者、加利福尼亚州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博士生导师Ba Yong教授,学术报告“Anticancer Drug Delivery from Molecular  Interaction to Nanoparticles”

 

2009628日、20091211日至2010111日,美国President Distinguished  Faculty,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Initiative Award奖获得者休斯顿大学清洁湖校区Jack Y. Lu 教授,前来做学术报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