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放交流 > 国内外交流 > 正文
2018年度学术交流
2018-12-28 15:01  

2018年度学术交流情况:

1)成功举办首届中--澳三边先进材料国际高端研讨会

2018917-20日,由重点实验室主办的首届中--澳三边先进材料国际高端研讨会成功召开。研讨会邀请来自中国、新加坡、澳大利亚的知名高校的近40名优秀中青年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以及来自黑龙江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齐齐哈尔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东北地区多家高校的年轻教师和研究生等100余人参加本次研讨会。

与会学者共同探讨了能源存储与转化、环境与能源催化、纳米材料合成与器件、有机/无机杂化材料、纳米科学与生物技术及纳米传感等领域的先进纳米材料的发展战略及趋势。通过本次研讨会,专家学者们进一步加强了学术交流、凝聚了科技力量,从而更好地为推动中国、新加坡、澳大利亚三边科技协同发展贡献力量。

 


2)成功举办NSFC-RSC国际能源化学会议暨Chemical Science可持续能源国际学术会议

2018127-9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英国皇家化学会共同主办、黑龙江大学承办的NSFC-RSC国际能源化学会议暨Chemical Science可持续能源国际学术会议在哈尔滨成功召开。出席开幕式的有中国科学院刘忠范院士和于吉红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三处处长董建华研究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科学部综合处黄宝晟处长,能源化学部流动项目主任、华南理工大学梁振兴教授,以及来自英国、美国、日本、法国和国内知名高校的近300名专家学者。127日上午,大会举行开幕式。黑龙江大学校长,教育重点实验室主任付宏刚教授致辞,他对各位参会代表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随后英国皇家化学会国际事务高级项目经理Sarah Thomas博士、Chemical Science期刊执行编辑May Copsey博士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三处处长董建华研究员分别致欢迎辞。会议期间,国内、外能源化学相关领域的院士、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和国际权威期刊编辑等知名学者作了21场十分精彩的邀请报告。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中组部青年千人和知名青年学者等奉献了十场精彩的口头报告。同时参会代表展示了近百份高质量墙报。报告精彩纷呈,现场反应强烈。129日中午,会议举行闭幕式。黑龙江大学校长付宏刚教授,长江学者、北京理工大学孙克宁教授和英国皇家化学会国际事务高级项目经理Sarah Thomas博士为10位优秀墙报获得者颁奖。梁振兴教授和Sarah Thomas博士先后致闭幕词,他们强调,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国际学术盛会,他们对本次会议的组织、报告的水平和参会人员的热情给予了高度肯定,为这次会议举办所做出努力与贡献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付宏刚主任和Sarah Thomas博士为优秀志愿者代表颁发证书并合影。

 

会议充分展示了近年来能源化学领域研究的前沿成果,为进一步增强我国能源化学领域与国际同行间的交流提供了重要平台,彰显了国际能源化学未来发展动态。这必将有力地提升了我国能源化学领域研究水平和国际影响。两次国际会议的办圆满召开也必将推动相关学科的快速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