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设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享资源 > 仪器设备 > 正文
重点实验室分析仪器测试平台简介
2015-07-07 18:19  

重点实验室分析仪器测试平台简介

功能无机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分析仪器测试平台目前已拥有近6000万元先进的大型仪器设备,包括X射线光电子能谱仪、核磁共振谱仪、高分辨场发射扫描电镜、高分辨透射电镜、X射线单晶衍射仪、飞行时间质谱50余台套大型精密仪器2009年至今新增大型仪器设备价值4000万元,新增设备额占总额65%。其中主要大型仪器设备,年机时为平均1000小时,使用效率90%。其他部分设备机时为年均1600小时,保证了科研和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实验室内的所有仪器设备均对外开放。实验室仪器设备的使用对象主要是重点实验室科研人员、开放课题研究人员、国内外访问学者以及合作研究人员。实验室拥有实验房间49间,面积约1300平方米,是培养高质量研究型人才和各类科研任务的重要基地。

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重点实验室分析仪器测试平台已形成一支以中青年为主,科研方向稳定,团结协作,刻苦钻研,努力奋进的科研和教学集体,现有13名专职技术人员,其中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教师占教师总数92.9%,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教师占教师总数的71%,队伍结构合理。先后承担了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获得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奖黑龙江省高校科学技术奖黑龙江大学优秀科研成果奖多项。重点实验室大型仪器公共测试平台的指导思想是服务第一,提供优质的分析测试服务。重点实验室大型仪器公共测试平台承担全校理工科院所的分析测试工作,目前,已经加入了黑龙江省大型仪器共享平台,与兄弟院校及一些工厂企业开展了广泛的长期合作研究和技术交流,为黑龙江的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

附件【重点实验室分析仪器测试平台简介.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