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付宏刚教授连续三年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
2020-11-20 13:30  

付宏刚教授连续三年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

2020年11月18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正式公布2020年全球 “高被引科学家(Highly-Cited Researchers 2019)”榜单。中国内地本年度有770人次上榜,黑龙江省共有14人次上榜。其中哈尔滨工业大学10人次,哈尔滨工程大学2人次,黑龙江大学1人次,东北石油大学1人次。

我校付宏刚教授连续三年入选交叉学科领域的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付宏刚教授是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级高层次人才,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近年来付宏刚教授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360余篇,总被引19000余次,发表高被引论文和热点论文50多篇,H因子73。

科睿唯安高被引科学家的甄选,是基于科睿唯安InCites平台上的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ESI)数据库,采用ESI的21个按照期刊划分的大学科领域遴选,对于《科学》、《自然》等交叉学科的期刊,会依据对论文参考文献的分析,将论文逐一划分到对应的21个学科领域。展现了某学科领域中的科研人员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受到全球同行的集体认可。

今年的上榜名单中共有26位诺贝尔奖得主,还包含66位科睿唯安引文桂冠奖得主,他们是科睿唯安基于引文分析遴选出的“诺奖级”的研究人员,也是未来很有潜力获得诺贝尔奖的学者。入榜的自然科学家和社会科学家均发表了多篇高被引论文, 其被引频次位于同学科前1%,通过衡量研究成果被他人引用的程度,高被引科学家名单甄别和表彰了那些对科研界产生巨大影响的杰出科学家。希望全校从事科研工作的广大教师积极努力,争取更多的科研工作者能够进入高被引科学家榜单

关闭窗口